close

getImage

這本書主要分成兩個部分,第一個部分在討論運氣和成功的關係,第二個部分在講運氣無法預測但有方法控制。

第一部分
作者只出成功也有兩種領域,一種就是受運氣影響較少的,例如:網球、西洋棋等...,因為它們的規則不太可能變動太大,所以只要努力就可以成功,另一種當然就是受運氣影響較多的,例如:音樂界:金融界等...,很少人在成功的時候會說其實我只是好運而已,而且就算他這麼說你也會覺得他是謙虛而已...,為什麼呢?因為人們就是喜歡事後合理化,人類需要理解自己周遭的世界,所以我們會為此接受一些看似合理的解釋,書上這段話很有趣,我認為要完全避免這種狀況是不可能的,如果你真的不做任何解釋的話,我相信你在現實世界裡是無法生存的。

第二部分
怎麼去控制隨機性,作者提了五個方法,列出來給大家參考。

1.下很多賭注
2.將每個規模降到最低
3.採取最小規模的可執行手段
4.計算可負擔虧損,不要計算投資報酬率
5.把你的熱情當作動力

我仔細想了一下,覺得前四個方法跟投資差不多,下很多賭注就是分散風險,計算可負擔虧損就是安全邊際的概念,但不要計算投資報酬率,我覺得還是要算一下,但要先考量虧損才是正確的沒錯,第五個方法最重要,我自己算是半個全職投資人,大家一開始會想要投資理財幾乎都是為了賺錢,但是投資對我來講除了賺錢外,就是驗證自己的想法,這也是讓我對投資這麼有熱情的原因,雖然書名讓人有努力也沒用的感覺,但是成功真的不需要努力嗎?就算要中樂透也是要去買彩卷吧!所以想要擁有好運氣,你還是要跨出你的第一步,行動。

點旁邊的連結買書→運氣創造法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o620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